甘孜县警方历经22小时抓获潜逃的犯罪嫌疑人。甘孜警方提供甘孜县警方历经22小时抓获潜逃的犯罪嫌疑人。甘孜警方提供

  中新网成都8月30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30日从四川甘孜县公安局获悉,因酒后打架斗殴致1死1伤并潜逃的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成功抓获。

  警方通报称,8月29日凌晨3时左右,甘孜州甘孜县城区发生一起酒后打架斗殴案件,造成1死1伤,犯罪嫌疑人潜逃。案发后,甘孜州和甘孜县政府、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并在甘孜县、乡两级政府、村两委的支持下,以及新龙、白玉、德格县的密切配合中,案件侦破追逃等工作迅速展开。专案民警抽丝剥茧,白玉县籍的男子四某和泽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29日8时左右,专案组民警掌握嫌疑人逃跑方向,警方立即抽调警力200余人,甘孜州公安局增派特警50人,设查缉卡点8处,兵分六路开展拉网式围山缉捕。同时,综合运用无人机高空侦查、望远镜瞻望等协助搜捕,民警们不畏高寒缺氧和危险,顶风冒雨连夜持续追击。

  8月30日凌晨1时许,经过22小时不懈努力,专案民警在新龙县银多乡与甘孜县来马镇交界处成功抓获2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经初查,2名嫌疑人因酒后琐事与被害人发生打架斗殴,斗殴过程中四某某持刀将扎某、呷某刺伤后潜逃,扎某因救治无效死亡。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甘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