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1日电 (苗志勇)9月11日,据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消息:日前,广元警方抽调百余名民警成立专案组,奋战7个月打掉了一个盘踞在青川县长达二十余年的“黑社会组织”,该组织成立了“地下执法队”,采取暴力、恐吓、威胁等手段长年霸占当地河道渔业、砂石、沙金资源,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近日,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该团伙陈福兵等10名骨干人员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其中,该团伙头目陈福兵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犯罪团伙头目陈福兵指认犯罪现场。 犯罪团伙头目陈福兵指认犯罪现场。

  2018年11月27日,广元市公安局收到四川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叶寒冰批转的青川县陈福兵等人涉黑涉恶的匿名举报信。广元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方万云立即召集市局扫黑办研究决定,该线索由刑侦支队牵头,异地用警由昭化分局进行核查。第二天,警方核查组进驻青川,随后成立“11.23”专案组。

  2019年1月3日,警方开展收网行动,从广元市公安局刑侦、网安、技侦、昭化分局抽调103名民警,分成17个抓捕组,3个保障支撑组,5个资产查扣组一举抓获陈福兵、雍强、段文斌等17人,查封、冻结、扣押财产价值300余万元。到案的嫌疑人避重就轻,顽固抵抗。经审讯,拓展出案事件10件,涉案人员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