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近日,一女子冒充政府公职人员在五通桥区多家商铺行骗,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成功抓获该犯罪嫌疑人胡某(女,汉族,41岁,住五通桥金粟镇)。

  今年9月以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多家商铺报警,称被一自称区工商局工作人员的女子骗取现金300元至400元不等。

犯罪嫌疑人胡某犯罪嫌疑人胡某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分析作案手法、嫌疑人特征判定,该系列行骗案件属于同一犯罪嫌疑人。不仅如此,在办案过程中,民警发现,该案嫌疑人还有盗窃嫌疑,专案组将多起诈骗案、盗窃案合并侦查。通过分析,专案组判定嫌疑人还有作案的可能,便分布警力在辖区进行布控。

  9月20日16时许,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在竹根镇信业小区外,有人手机被盗,犯罪嫌疑人与之前行骗女子十分相似,专案组接到指令后,立即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在当地文化街将其成功抓获,追回被盗手机。

犯罪嫌疑人胡某被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被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多次流窜至竹根镇,乘坐三轮车在辖区寻找作案目标,针对餐饮、超市、母婴等街面商铺下手,冒充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向店铺老板借钱,或趁人不备盗窃店铺中钱包、手机等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