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难修:

  村上多次上报仍无修路指标 镇政府回应明年再申请

  针对白梁村修路一事,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白梁村村主任岳兴全,他介绍,白梁村的村道已经贯通硬化,可顺利到赶场镇,关于三社和二社的修路问题,“一直没有指标”。

2020年修路赶场镇修路指标没有白梁村2020年修路赶场镇修路指标没有白梁村

  这条村道是社道路,也是二社出入村里的道路,道路修起多年一直未硬化,每次下雨有车路过,道路就被压成沟槽。现在一般的私家车只能开到三社桥头。

  “为了路好走,每年村里都花费几千元拉砂石铺一下路面,让村民在过年的时候能够把车开回家。”岳兴泉说。

  如今,这条路泥泞不堪,通行非常不便,岳兴泉表示,自己也很难过,村民多次反映村上修路的情况,县上和镇上领导到村里查看过,村上也多次向镇上打报告,还是没有指标下达。二社、三社地处偏僻位置,产业跟不上,修路申请很难通过

  对于白梁村2.8公里村道破烂未修一事,9月23日,南江县赶场镇政府一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没有修路指标,这条路几乎每年都向县上申请,但确实没有修路指标,因该村二社、三社没有产业支撑,很难申请下指标,赶场镇政府于是在2019年指导在白梁村发展核桃产业,共有700亩,今年还是没有修路指标,“接下来我们会再次申请指标,看看明年是否能够解决这2.8公里的道路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