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顶帽子、50封手写的感谢信,这份礼物太情深意重了。”9月26日下午,四川省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副护士长罗平看着两大箱子礼物说,这是前一天上午,83岁患者王大爷的81岁老伴郭婆婆拄着拐杖冒雨送来的,她希望赶在天凉之前送来,表达对医务人员的谢意。

医务人员说这是他们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院方供图医务人员说这是他们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院方供图

  克服身体不便视力不佳

  郭婆婆为手织绒线帽还经常熬夜

  据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肾脏疾病,王大爷长期在该院做透析,并得到了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把他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现在还恢复得这样好,真是太不容易了。”郭婆婆称,为了代表全家人向科室的全体医务人员表达谢意,她于今年年初的时候萌生了给每一位医务人员编织一顶绒线帽的想法。

  说织就织,郭婆婆在照顾老伴的同时,克服自己身体不便、综合视力不到0.2的困难,开始编织绒线帽子。“我手脚慢,眼睛不好,估计从春节开始,织到天气凉的时候,应该织得完。”侄女刘女士说,郭婆婆经常念叨,一定要趁眼睛还没有失明前把帽子编织好,遂时常织到三更半夜。

  除了绒线帽,郭婆婆还给有小孩的两位护士各织了一副小手套和围脖。考虑到几位年龄大的护士因长期坐办公室,有腰痛症状,她还特意为她们织了红色的心形靠背。刘大姐说,郭婆婆很有心,把医务人员的情况都记在一个小本子上,哪一次是谁给王爷爷做的穿刺、哪位医务人员家有小孩,都一一记录在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