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博眼球 他俩开车喝酒录视频

  两名成都男子被行拘14日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29)日上午,成都市公安交管部门通报了近日发生在该市的一起为博取眼球,制作、拍摄和发布违法视频的案件,两名当事人吕某平和王某伟分别被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行政拘留14日。

  9月22日晚,一段“成都男子开车喝酒还碰杯”的视频在互联网上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与此同时,成都交警接到市民对此视频中违法行为的举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对视频里的人员和内容开展调查工作。经初步调查,该视频中的涉事驾驶人为吕某平(男,32岁,成都市人),副驾驶座位上的视频拍摄人为王某伟(男,21岁,成都市人)。上述二人于9月22日驾乘机动车时合作拍摄了此段视频,后由王某伟将视频发布到互联网上,造成广泛传播和恶劣影响。

  23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五分局依法传唤了吕某平、王某伟。经进一步调查认定,驾驶人吕某平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驾驶机动车不得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之规定,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其处200元罚款并记2分的处罚。同时,吕某平、王某伟为寻求刺激、博取眼球,共同制作、拍摄和发布违法视频,造成广泛传播和不良社会影响,构成违反治安管理的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分别依法对吕某平、王某伟作出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

  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应按照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切勿饮酒驾驶机动车和妨碍机动车驾驶安全的行为。广大市民切勿为寻求刺激、博取眼球和关注,在网络上发布违法信息和视频,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理性、文明、健康地参与网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