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10月19日发布旭源系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封面新闻9月17日曾予报道)第二次通报,敦促涉案人员投案自首。

  警方通报称:自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于2020年8月24日依法对旭源系公司钟国堡等人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立案侦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正稳步推进案侦工作,现将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公安机关已对前期抓获的钟国堡等9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新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目前已有部份参与非法集资的涉案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积极退赃,另有77名涉案人员已到公安机关登记投案自首。

  二、公安机关对查明的旭源系公司的涉案资产,均已依法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并将继续加对涉案资产的追缴力度做到应追尽追,全力维护集资参与人的利益。

  三、公安机关再次敦促参与旭源系公司非法集资的相关涉案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全额退缴工资、代理费、好处费返点费、佣金、提成等费用。对于涉案人员积极配合调查、主动退赃退赔、真诚认罪悔罪的,可以依法从轻处罚;对于不主动投案自首、不积极退赃退赔的涉案人员将依法从严打击。

  四、请广大集资参与人保持理性,依法表达诉求,不传谣、不信谣,不参与非法聚集活动,积极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身权益。

  自贡市公安局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