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2019年,首批天府旅游名县正式确定,成为四川文旅行业发展的“领头羊”。一年多来,包括成都青羊区在内的10个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壮大旅游产业规模、塑造旅游品牌形象、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强化旅游安全和市场监管,推动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享誉国内外。

  今年9月,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正式公布,成都武侯区、南充仪陇县等10个地方加入天府旅游名县大家庭。随着名县队伍扩大,各地如何以建设天府旅游名县为抓手,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

  这场会议上能找到答案。10月25日至26日,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大会暨提升建设推进会在四川洪雅县举行。现场,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进行了换届选举,眉山市洪雅县成选为新一届天府旅游名县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同时,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分享创建经验,并就如何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介绍下阶段名县提升建设工作。

摄影:王昱霖摄影:王昱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