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是四川省委赋予资阳的总体定位,而临空经济区正是资阳建设临空新兴城市的主阵地。资阳临空经济区地处成渝相向发展的“直线走廊、黄金通道”,具有无可比拟的先天优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成资同城化发展战略与成都东部新区建设的机遇叠加,资阳临空经济区发展优势愈加明显。

资阳临空经济区地处成渝发展主轴资阳临空经济区地处成渝发展主轴

  明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即将竣工投用,资阳临空经济区如何借“机”起飞、乘势而上,不做成渝城市群之间的“看客”?

  “门户枢纽、临空经济、公园城市,这是临空经济区未来发展的特色,也是融入成渝的主攻方向。”资阳临空人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门户枢纽:19条大通道连通

  加快融入机场航空综合交通枢纽

  摊开资阳临空经济区规划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密密麻麻的道路路网。

建设中的道路路网建设中的道路路网

  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存介绍,资阳全市“7高11轨16快”综合交通网络34条大通道中,有19条连通临空经济区,轨道交通资阳线、蓉京高铁、蓉昆高铁、成渝中线高铁、成都城际铁路外环线、成资大道、成资临空大道、成资渝高速等大通道直连机场、畅通成渝,未来将10分钟抵达天府国际机场,25分钟抵达成都中心城区,1小时抵达重庆主城区。

  “建设好内联外畅的交通基础设施,是吸引人气的第一步。”李存说,“未来重点要加快融入机场航空综合交通枢纽,推动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高效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