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后准备上楼收衣服,四川资中一住户隐约听到楼顶时不时传来“咯咯咯”的笑声,上楼顶发现一男子正刷着抖音。随即,他报了警。民警到场调查后发现,男子在入室盗窃得手后,因躲避刚回家的屋主,竟躲在楼顶刷抖音打发时间。

  “你们快来!有贼在我屋头。”11月12日20时许,资中县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住户报警,报警人称自家进了小偷。随即,值班民警驱车赶到现场后发现,两名男子抓扯在一起。见民警到来,其中一名男子大声喊道:“抓住他,他是贼!”

  民警立即上前,将两人分开并控制住现场。经核实,方才大声呼喊的男子是这家屋主胡某,打电话报警的也是他。胡某告诉民警,当晚8时左右,自己回家看见大门虚掩着,以为是自己出门时忘了关门。但他径直上楼,准备上楼顶收衣服时,刚走到楼梯口就隐隐约约听到手机视频的声音,时不时还有人发出“咯咯咯”的笑声。

  胡某顿时起疑,他小心上至楼顶,发现一男子正蹲在角落刷着抖音视频。此时,男子一脸认真地刷着视频,全然没意识到胡某就在身后。

  瞬间反应过来,怀疑自家遭贼后,胡某当即拨打了110报警。这时,刷抖音男子才发现屋主就在身后,起身拔腿就跑,两人随即抓扯起来。

  经民警现场核实,被胡某指认为小偷的男子张某今年23岁。当晚,张某趁胡某家中无人,偷偷潜入胡某家中,偷窃了电钻等物品。在偷窃得手准备逃走时,张某发现胡某回家了,便迅速窜至楼顶躲起来,打算等到第二天早上胡某出门后再“开溜”。以为在此过一夜不会被发觉,张某索性打开手机刷起抖音,以打发时间。怎料,他被上楼收衣服的胡某撞了个正着……

 ↑张某指认作案现场。 ↑张某指认作案现场。
 ↑张某指认偷窃的物品。 ↑张某指认偷窃的物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吴向阳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