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梁现瑞 朱雪黎 摄影记者 郝飞

  11月17日,落实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四川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作为四川今年举行的最大一场央地合作投资活动,活动共促成45个合作项目,项目协议金额3920.24亿元。这些天量的资金和项目去了哪些地方,哪些领域?

  规模大:不仅整体规模大,单个项目也大

  45个项目,近4000亿的协议金额,一场活动,收获如此大的投资额,无论是放在哪个时空,都是一个大数字,更何况,要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还没有完全褪去。

  这样的背景下,央企作为国家的重要支撑,能够一次性在四川签下这么多的项目,真可谓是雪中送炭,同时也是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前景的看重。

  不仅整体规模巨大,单个项目的投资也非常惹人注目。看平均数,4000亿资金,45个项目,平均单个项目投资额接近9亿元。其中,中国铁建和天府新区签署的全面深化合作协议、中国保利和郫都区合作的郫都智慧科技城项目、中国石油和四川省能投与彭州市签订的投资合作协议及长江三峡集团和高新区签订的投资合作协议等投资体量均超过1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