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11月17日,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具体情况如下:

  广安交通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廖伟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手机、电脑和高档酒问题。2016年至2017年,廖伟在担任广安交通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广华大道管理处处长)、总经理期间,先后3次收受广华大道工程承建方项目部经理闫某所送三星牌S7手机1部、苹果牌笔记本电脑1台、飞天茅台酒1箱。2020年9月,廖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广安区依法治理投融资风险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原副主任兼第一清算组组长唐海鹰违规套取资金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8月至2019年7月,唐海鹰在担任广安区依法治理投融资风险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兼第一清算组组长期间,安排他人采用虚增出差人员的方式,违规套取资金共计62463元,其中38900元用于向相关人员发放“重要岗位津贴”,唐海鹰领取14500元,剩余资金用于其他开支。此外,唐海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4月,唐海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华蓥市煤炭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桥林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问题。2016年5月,吴桥林在其办公室收受华蓥市某煤炭公司法定代表郭某红包礼金1000元;2017年年底,吴桥林在华蓥山广场某火锅店收受华蓥市某煤炭公司股东郑某红包礼金5000元。此外,吴桥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0年4月,吴桥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所得已收缴。

  武胜县水务局水政股原负责人胡延志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并接受吃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5年至2020年,胡延志先后17次收受多名砂石采运服务和漂浮物打捞劳务承包商所送红包礼金共计20200元;2019年1月至7月,胡延志先后6次接受某砂石公司吃请;2019年7月,胡延志接受漂浮物打捞劳务承包商陈某邀请,前往巴中市光雾山景区旅游,产生费用均由陈某承担。此外,胡延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胡延志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所得已收缴。

  邻水县洪河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正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问题。2017年1月,徐正违规决定用公款购买香肠、腊肉、脐橙等土特产,用于公司送礼,共计花费7920元。此外,徐正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徐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