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吉南

  修建医院本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但是夜间施工却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和四川在线·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位于宜宾市临港经开区的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港院区项目(土石方工程)经常在晚上十点以后还继续施工,工地上各种施工机械造成的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家住宜宾临港经开区凯旋城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该项目从10月中旬就开始施工了,经常作业到晚上十点、十一点左右,有时甚至会持续到凌晨一两点钟,“实在受不了的时候只能塞上耳塞睡觉。”

  ▲网友提供图片称,投诉过后十几天,该工地夜间仍在施工。

  张先生表示,自己10月底曾通过12345市长热线进行过投诉,得到的回复称会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主管部门进行核实、处理。小区的其他居民也通过市长热线和社区进行过投诉,但让张先生不解的是,投诉已经过去了十几天,夜间施工的情况却并未改善。

  对此,临港经开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回复表示,正在对该施工单位噪音扰民情况进行处理,目前已经约谈了该施工单位,并向其发送了整改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