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有游客在黄龙景区马蹄坡段违规进入钙华地带拍照的短视频在各大自媒体平台上不断传播,黄龙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11月22日,景区对此事进行了通报,针对此事,黄龙景区发起呼吁,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自觉保护好景区的生态资源和环境,遵守景区相关规定,争做文明游客。

  网友报料:

  游客踩踏黄龙景区钙化滩流

  11月20日,网友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了一段“游客翻越栏杆踩踏黄龙景区钙化景观”的视频。视频配文称“像这种不文明旅游的人,就应该打入旅游黑名单,甚至可以拘留”。

黄龙景区(图据景区)黄龙景区(图据景区)

  网友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到,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游客,翻越栏杆进入钙化景观区。随着镜头移动,还可以看到有10名左右的游客踩踏在钙化景观上,更有一人在钙化景观上大步行走。

  今年8月13日,游客曲某在黄龙景区内推倒告示牌、垃圾桶等设施引发网友热议。8月14日,四川松潘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表示,民警对该女子批评教育,曲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再次发生踩踏钙化景观事件后,黄龙景区介入此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