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自贡女子甘女士有些郁闷,原本在自贡凤凰城楼盘看中了一套商品房,然而却在选择贷款方式时因为无法办理公积金+商业银行的组合贷方式暂停了。

  甘女士向红星新闻记者讲述,今年初,她看中了自贡凤凰城楼盘的一套商品房,并缴纳了2万元诚意金。11月初,售楼人员向甘女士确定了房源,并计划为其办理认购手续。然而就在选择贷款方式过程中,双方出现了不同意见。甘女士称,根据她自身条件,只能选择公积金+商业贷款的组合贷方式,但是售楼人员表示“不能组合贷”,只能选择公积金贷款或商业贷款。

 聊天截图 聊天截图

  “我所知道的楼盘都是支持组合贷的,这里为什么不行呢?”甘女士表示,由于双方沟通无果,她只好暂停购房计划,向楼盘申请退还诚意金。不过,对方在电话中回复她“已经确定了房源,按照双方约定就不能退了”。“我确实选定了房源,但是出现不能组合贷的问题,又不是我造成的,为什么不能退钱?”甘女士很是纳闷。

  凤凰城楼盘相关工作人员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可以办理单独的公积金贷款和单独的商业银行贷款业务,也支持公积金+商业贷款的组合贷,但组合贷业务需要一定时间,从而会影响客户的办理时间。对于客户甘女士遇到的具体情况,可能是工作人员沟通时有误,接下来会进一步跟进并沟通解决。

  当晚7时许,红星新闻记者从楼盘方获悉,目前已与客户甘女士协商达成一致,后续办理退房退款手续。甘女士方面也证实了此事。

  据一位自贡楼市行业内人士介绍,当地大多数楼盘都是支持公积金、商业银行和两者组合贷这三种方式的,只是介于组合贷的办理手续相对繁琐,放款周期相对较长,会影响到企业的资金回笼周期,因此会首先会建议购房者商业贷款,或者单方面不提供组合贷。对此,购房者可以向房管部门反映。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