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了,宿某盗窃后为什么会跑到境外参与电信诈骗呢?夹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周燚:“他就含糊其辞回答,说是送东西过去,只要说是送东西,我们自然而然地就会把银行卡、手机卡与缅甸的搞电信诈骗的联系起来。”

  宿某交代,他去缅甸,送了50多套银行卡交给境外的电信诈骗组织,而这批卡是他自己找来的,不过民警觉得不对劲。

  夹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周燚:“这个宿某社会背景很简单,没什么经济来源,而他的这笔卡在黑市上的价格大约值十万元,他是不可能有这个经济能力的,所以我们就分析后面肯定有一个更大的团伙在帮他运作。”

  案情复杂,夹江警方集结刑侦、情报、网安等40多人组成专案组。通过对宿某的进一步审讯,民警很快获取了犯罪团伙成员的信息。

  夹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周燚:“2020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宁某组织陈某、徐某等共同参与,长期组织其朋友、同事、同学等30余人统一到营业厅办理手机卡、然后到银行统一开办一级银行卡,U盾绑定手机号,在开办成功后由霍某某对银行卡进行验证,验证成功后以200元至500元不等的价格收购银行卡四件套,再由宁某联系缅甸诈骗窝点负责人到成都取卡,或直接欺骗他人送卡到缅甸。”

  掌握团伙成员行踪后,专案组40名民警雷霆出击,在成都、眉山、乐山、资阳等地将团伙12名成员全部抓捕,查获银行卡40多套。经查,宁某、陈某等人先后贩卖银行卡100多套,非法获利20多万元,他们长期盘踞在成都、眉山、乐山等地,欺骗30多名群众开办银行卡贩卖到缅甸,涉案金额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