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刘恪生 邓丹

  11月25日晚开始,四川省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第四人民医院汇东分院儿科突然出现数十名儿童因呕吐就诊的情况。11月26日,自贡市沿滩区卫健局发布《情况通报》称,该现象系诺如病毒感染所致。

自贡市四医院儿科病房部分儿童在住院治疗自贡市四医院儿科病房部分儿童在住院治疗

  到26日上午,出现呕吐症状的孩子分别被送到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及第四人民医院汇东分院。第四医院儿科病房值班护士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住院治疗的儿童集中在住院部16楼84号病房,接受门诊观察治疗的儿童集中在医院18楼临时观察室。

  84号病房里共有6名儿童在接受输液治疗。一名小男孩输完液后已经睡着,一个小姑娘神色疲惫地躺在床上,眼睛盯着正在一滴一滴地流入血管的输液瓶。坐在床头的女孩母亲说,孩子5岁,是幼儿园大班的,“昨天下午六点就开始喊肚皮痛,然后呕吐,我们就把她送到医院了。”据介绍,孩子发生症状时刚从幼儿园回到家,还没有吃任何东西。“我们怀疑是在幼儿园吃了什么东西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