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11月27日,雅江县纪委监察委公开通报5起10人违纪违规典型案件,情况如下:

  雅江县医院履职不到位问题。2016年1月至2020年5月,雅江县人民医院原职工李××、杨×等3人“吃空饷”;2018年9月,职工朱××对就诊人员身份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某村民骗取扶贫救助基金和爱心扶贫基金。近期,雅江县人民医院院长柏富东、副院长刘子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3人违规领取的资金39.3万元;鉴于李××、杨×已离职,不再追究其他责任。

  德差乡下德差村、八角楼乡卧龙寺村、麻郎措镇巴德村3村民非法持有枪支问题。2020年9月至10月期间,德差乡下德差村村委会主任多尼普错主动到县公安局上缴非法持有射钉枪1把、子弹11发;麻郎措镇巴德村村民土登主动到县公安局上缴非法持有射钉枪1把;八角楼乡卧龙寺村村民汪修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近期,多尼普错、土登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24个月);汪修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八角楼乡扎日村原村“两委”履职不到位问题。2015年至2016年期间,八角楼乡扎日村原村“两委”在开展集体活动时,用村级经费购买烟酒;违规从村级办公经费中报销电话费。近期,原村支部书记仁则达娃、原村委会主任老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瓦多乡杜米村村民、普巴绒乡亚中村村民打架斗殴问题。2020年9月17日,瓦多乡杜米村村民泽仁德吉与普巴绒乡亚中村村民尼马因在县城某地打架斗殴,分别受到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0天、处罚300元的行政处罚。近期,泽仁德吉、尼马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普巴绒乡亚中村村民损坏公物问题。2020年11月2日,普巴绒乡亚中村村民吉米降措因在县城酒后踢打警车,导致2辆警车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县公安局给予其行政拘留14天的行政处罚。近期,吉米降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