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1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11月26日,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按照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的工作安排,在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南三段开展酒驾查处工作。在查处工作中,一驾车男子看到交警就想梭边边。

  经查,犯罪嫌疑人才某在驾驶证吊销情况下,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而且已经是今年的第二次醉驾。目前,才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经于11月27日被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成都市交管局 供图成都市交管局 供图

  凌晨1时28分,一辆红色的轿车在临近检查点时,突然靠边停下,执勤民警发现这一反常情况,立即上前将该车驾驶员控制住,并用酒精测试仪发现该驾驶员有饮酒嫌疑。民警立即对驾驶员进行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其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取了两管血样作进一步检测。

  经过调查,该车驾驶员才某,当日下午在与朋友聚餐时饮用了大量白酒和啤酒,乘车回到家中后,接到妻子电话要其外出接她回家。此时的才某并未选择打车或者代驾,而是直接驾驶号牌为川A11***的红色轿车外出。才某开车行驶到二环路南三段7号门前路段停车时,被执勤民警发现。

成都市交管局 供图成都市交管局 供图

  经过鉴定,才某的血样酒精浓度为(202.8±6.9)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