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百元……”类似的刷单广告句句让人动心,但如果真正相信了这些网络小广告,就很可能掉入骗子精心设计的刷单骗局。近日,攀枝花市盐边县6名群众就因网上刷单被骗。

  2020年11月12日,毛某某、官某某、李某某等6名群众到新城派出所报案称,因“刷单赚钱”6人合计被骗10万余元。

  据受害人官某某陈述,其在朋友圈看到毛某某发布自己通过某App刷单赚钱,每天刷单能赚到100余元,次日便可提现,收入可观。看到朋友赚钱如此轻松,官某某非常心动,通过向毛某某的一番询问后,便下载该App,开始注册、登录、充值,第一次充值5000元,第一天拿下45单“战绩”,赚了113元。

  就这样,过了几天“日入百元”的“好日子”后,官某某更加信任该APP。2020年11月9日,再次充值25000元,通过刷单和发展“下线”赚取佣金5000元。此时,官某某账户有30000元,提现10000元后还剩20000元。通过APP提示,想要获得更多返利需要进行升级,而升级的方式就是充值。于是,官某某毫不犹豫再一次充值30000元,趁热打铁继续刷单做任务,当APP账户显示有56599元时,官某某进行提现,但提现始终不成功,2小时后,官某某发现自己的APP账户显示余额为0元,随即联系自己的朋友毛某某,毛某某称自己的账户也被清了零。两人这才意识到不对劲,赶紧联系自己的“下线”朋友,发现6人全部被骗。

  目前,案该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