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杨涛 吴冰清

  “大家耐心等待,不要打堆堆。”社区工作人员一直重复着这句话。12月11日晚上8点30分,封面新闻记者来到成都高新西区晨风社区中心村检测点,不少居民在现场不断询问着关于核酸检测的问题。现场,临时帐篷搭建完毕,用隔离带分隔出了10个采样通道。

  检测点点长叶林告诉记者,从这周三开始,他们先是开展了辖区企业员工的核酸检测。“这几天工作人员基本都是基本通宵状态,没回过家,困了就在车上、办公室趴一会。”

  叶林说:“晨风社区中心村一共有32栋,流动人口一万五千多人,常住居民一千四百多人,今晚所有人员都要检测完毕。”据介绍,这个社区一共八个点位,这是社区最大的一个检测点。

  为了判断是否本辖区的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要求租户携带租房合同采样前登记。“不少人不理解我们,觉得太麻烦了。”叶林说。

  晚上10点,核酸检测还未开始,居民在寒风中排起长队。村民程先生说,家里共20多名租户,除了自己要检测以外,他还通知了20多名租户到现场检测。“我们这里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大,只能按照社区要求统一进行检测,检测了之后大家都放心嘛。”

  张先生是晨风社区中心村的租户,他告诉记者,下午四点就听说了要进行核酸检测,于是八点多来这里排队等候。“为了自己也为了周围人的健康,做核酸检测很有必要,我们这里的社区人员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工作好多天了,大家都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