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12月12日从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获悉,车老板被员工炒鱿鱼,为了按时送货竟铤而走险无证开大货车上路,被员工反手举报无证驾驶最终被高速公安查获。这让人哭笑不得的剧情,就发生在G93成渝环线乐宜高速上。

  12月5日早上8时许,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三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辆车牌号为青A的大货车,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正在乐宜高速公路行驶,即将进入犍为东服务区。接警后大队高度重视,一方面电话通知车主立即就近驶入服务区接受检查,一方面立即派民警黄维平、李应丰赶赴服务区进行拦截。

  8时35分民警在犍为东服务区乐山往宜宾方向发现了涉事车辆,车内仅有车主铁某,当民警询问铁某是谁在驾驶该车时,铁某顿时手足无措起来,并很快交代了事情经过:原来,铁某是青海人,自己并没有任何驾驶资质,平时用他的大货车聘用驾驶员在云南、四川等地从事货运生意。12月初铁某原来的驾驶员因为家里有事临时请假,于是铁某就又临时聘用了新的驾驶员为他开车,12月4日晚两人装了一车石灰石,从云南普洱上高速准备送去峨眉。路上铁某和驾驶员因为工资的问题发生了多次争执,始终没有达成协议。当车开到乐宜高速大塔服务区休息时,两人再一次发生了争执,驾驶员一气之下决定辞职不干了,于是离开了车辆。驾驶员是不干了,可是货物得按时送到,这高速公路服务区前不着村后不着地的,上哪里去再找一个驾驶员呢?铁某思量再三,想着虽然自己没有驾驶证,但前方反正也就还有100多公里了,索性自己将车开走准备去送货。驾驶员看见铁某竟敢无证驾驶被吓了一大跳,立即打电话向高速公安报警,于是铁某开了半个小时的车便被高速公安查获,所幸没有发生事故。

  民警对铁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当场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铁某将面临10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

  (图片由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