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资渝高速线路航拍成资渝高速线路航拍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摄影报道

  12月11日,记者从四川交投集团获悉,成资渝高速公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潼南(川渝界)段(简称成资渝高速)主体工程及相关附属工程建设完成,计划年内开通,具体开通时间将根据收费系统联网调试情况确定。

  成资渝高速全长110公里,串联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是成渝间第四条高速公路,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建成的首条成渝间高速大通道。

  11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提前探访成资渝高速,揭秘这条线路的建设亮点。

  线路

  5处枢纽互通 连接川渝多条高速

  成资渝高速起于简阳江源镇,经简阳、资阳,止于川渝界安岳县龙台镇。线路全长约110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桥隧比17%。全线于2018年5月正式开工,历经32个月,比批复工期提前4个月建成。

  其中,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三绕)至成安渝渝蓉枢纽段约68公里为双向6车道,成安渝渝蓉枢纽至川渝界止点约42公里为双向4车道。

成资渝高速线路平面图成资渝高速线路平面图

  “值得一提的是,全线设置了15处互通式立交,其中5处是枢纽互通,把川渝多条高速连接了起来。”四川交投川高资潼公司工程部部长米文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