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12月11日,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分局郫筒派出所民警郝科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执勤。“这几天工作强度很大,我们每天都睡三四个小时。最大的感触是,不论男女老少,所有市民都非常支持检测工作。”郝科感慨。

  就在前天晚上11点,一名网格员找到郝科说:“社区有一个特殊的一家三口。老两口都是80多岁高龄,腿脚不方便,家里只有一个女儿,也60多岁了,一家人正为怎么来检测点发愁。检测点现在全部满员运转、人手紧张,工作人员也难以上门服务。能不能请民警同志帮帮忙?”

  “这一家我们熟悉,3个老人加起来都200多岁了。老人们都这么支持工作,我们肯定要扎起!”郝科立刻请同事临时值守,然后与辅警邓伟开车直奔老人居住的小区。老人家住15楼,郝科和邓伟上到15楼,把两位老人小心翼翼地搀下楼,扶上车。做完检测后,又安全把一家三口送回了家。

  临走时,三位老人不停地对郝科和邓伟表示感谢,郝科也不忘给他们点赞:“谢谢你们对抗疫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