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浩 马也 封面新闻记者 李媛莉

  运料车有序往返,摊铺机轰轰隆隆……大运会专用通道的施工现场,忙碌依旧。

  12月11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经过有序施工,大运会专用通道项目CK2+200-CK2+600左侧沥青下面层试验段顺利完成摊铺,预计本业底,主车道下面层将完成铺设。意味着大运直连通道项目即将进入路面工程、桥梁上部施工新阶段。

  据介绍,2021年成都大运会期间,通过这条道路从大运村仅需20分钟就能直达体育公园。这条道路被看作是体现公园城市理念的“大运之路”,也是对外形象展示的景观带、融入城市公共活动的复合型街道和赛时交通快运线。

  “为保证本次试验段顺利完成,项目克服了诸多困难。”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程雷表示,今年的雨季雨量充沛,项目优化施工组织,与雨季“抢”时间,为路面工程施工提供保障。同时,要严把疫情防控,对进场作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执行施工工期防控措施等。

  摊铺工作完成阶段性任务的同时,跨绕城高速跨线桥传来消息,400t履带吊已如期进场,项目即将进入主线道路路面层、桥梁工程上部结构施工新阶段。

  记者了解到,跨绕城高速跨线桥是该项目重要节点性工程,采用钢箱梁跨越既有成都绕城高速。为加快整体进度,项目改变原有施工方式,由两台汽车吊改为一台履带吊进行吊装。

  程雷介绍说:“目前为止,路基、管网、管廊、桥梁下部结构等工程已基本完成,为下一步全线沥青摊铺及钢箱梁吊装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