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攀 王祥龙 刘虎

  今年9月,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观音桥镇麦斯卡村,网红拉姆正在直播,前夫唐某朝其泼洒汽油点燃。拉姆被严重烧伤,经医院救治无效,于9月30日晚去世。

  12月12日,金川县公安局传来此案最新进展,经金川县人民检察院12月10日批准,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警方对唐某执行逮捕。

  事件回顾

  拉姆直播时被前夫泼汽油烧伤

  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观音桥镇麦斯卡村的网红“黑姑娘拉姆”(真名阿某某),常常将蓝天、白云、雪山、草地、牦牛等家乡美景,通过直播展现给广大网友。常常素颜出镜的她,被网友称作“最朴实自然的一个”。

  然而,就在今年9月14日晚的一次直播时,拉姆的前夫唐某将汽油泼洒在她的身上,将其烧成重伤。据了解,面对有家暴倾向的前夫唐某,拉姆经历了离婚、复婚、再离婚。拉姆的姐姐小卓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曾经,为了逼拉姆复婚,唐某曾以两个儿子的生命发出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