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杨涛 摄影报道

  一手拿笔在本子上记录,一手拿着不停响起的电话,这是成都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书记钟炳熊最近的常态,12月12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在犀池社区服务中心见到了匆匆回来的钟炳熊,“稍等下,我协调个工作。”据了解,12月11日21时,犀池社区二组划定为中风险区域,“10日晚到11日,我们连夜完成了辖区2万多人的核酸检测,11日晚到今天凌晨,完成了39处打围点的打围和进出口通道的设置。”

  连续坚持两个通宵,加上每天要接打几百个电话,钟炳熊声音沙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赶快过去,睡一个舒服觉。”说完这句话,他的手机铃声再次响起,“社区干部带队,马上安排人手,地毯式排查是否全员完成核酸检测,一个也不能遗漏。”

  他说,在11日晚犀池二组定为中风险地区前一天,他们就协调人手,连夜开展辖区的全部人员核酸检测,“检测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花了一个通宵和白天,完成了2万多人检测。”在定为中风险地区当晚,“接到郫都区全区核酸检测时,我们正在对辖区39处地方进行打围,花了一个通宵加今天上半天完成了打围作业。”

  在犀池二组现场,记者看到街道周围全部打围封闭,工作人员为封闭辖区安排了蔬菜以及相关物资,并安排专门人员在进出口24小时值守,现场秩序井然。

  “每天有300人次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处理居民生活需求,协助排查和检测。”钟炳熊说,所有人都在奋战,“辖区居民也理解,积极配合,共度这场疫情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