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俩突然返家,撞见正在翻箱倒柜的小偷。女主人一头雾水:家里门窗都是好好的,这贼是咋进来的?南部县公安局南隆派出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解开了小偷凭空出现的秘密,并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近日,犯罪嫌疑人胡某泉被南部警方刑事拘留。

  飞贼床下隐身 被发现了

  12月4日14时许,家住城南市场的林女士和丈夫回家拿东西。用钥匙打开房门后,丈夫刚进卧室就突然折返,神色慌张地冲进厨房拿起一把菜刀,径直走到卧室,大喊一声“站起来”。林女士紧跟过去一看,卧室床下躺着一个穿深色外套的男子,大半截身子都露在外面,正竭力“挖洞”试图往床底下钻。

  中午外出房门是锁了的,这小偷是怎么进屋的?男子一口咬定进屋时房门大开,他是懵懵懂懂走错了门。林女士当即报警。南隆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中年男子带走并展开现场勘查。林女士家里的防盗门完好无损,没有撬压破坏的痕迹,窗户玻璃也关好了插销,也没有其他可供进出的通道。

  邻居翻窗进屋 带走钥匙

  被抓现行的胡某泉很快供述了犯罪事实:中午瞅着林女士两口子出去,他便采取“技术”开锁的方式进屋行窃,只是没想到,主人突然折返将他“瓮中捉鳖”。

  奇怪的是,门锁处没有呈现“技术”开锁的迹象,这于口供不符。不过,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有一把单独的钥匙,这让民警深感蹊跷,以此为突破口全力审查。据林女士反映,家里先后两次失窃:2013年7月的一天,她睡梦中醒来发现次卧灯光晃动,赶紧查看,只见一个黑影破门而出。今年夏天,床头手包里的2800元现金也莫名其妙地不见了。办案民警重返现场,用扣押的钥匙竟然打开了林女士家的防盗门。林女士赶紧找备用钥匙,发现已不翼而飞。原来,2013年7月,住同一栋楼的胡某泉翻窗进入莫女士家,被发现后落荒而逃。今年6月,胡某泉再次到林家行窃,在翻找财物的过程中,他意外发现了林女士家的备用钥匙。 

  李永忠 记者 牟廷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