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良好生态环境中的九龙水库(资料图片)位于良好生态环境中的九龙水库(资料图片)

  本报讯  2020年12月28日,历经2000多个日夜的建设后,九龙水库向主城区试供水,让部分市民喝上大自然的山泉水。

  九龙水库是四川省2012年开工建设的“10+2”大中型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九龙水库位于海拔1000多米的雨城区晏场镇后经村,项目于2014年6月开工,水库设计总库容1605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1180米,平均供水总量为2027万立方米。

  项目自建设历时六年,目前已基本完工,初步具备蓄水能力。10月10日,九龙水库工程进行首次大坝运行调试检验,并取得成功。

  据悉,九龙水库库区水已经通过专业水质检测,达到饮用水标准(国家二类水质标准);相比之前的取水地周公河的水质来说,九龙水库的水质更加优良。

  由于水压原因,目前仅能向雨城区老城区供水,下一步才能逐步满足雨城全城供水需求。

  本报记者  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