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不出所料!又有冷空气即将在四川上岗,并于今晚(1月5日)率先从甘孜州开始施展影响。气象部门提醒,请各地注意防范雨雪、道路结冰和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采取防寒保暖措施,预防冷空气带来的危害。

  ★ 四川省气象台1月5日16时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6~8日盆地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冷空气影响时有3~5级偏北风;7日盆地有雨夹雪或小雪,7~8日盆周山区易出现道路结冰;6~7日阿坝州和凉山州东北部有阵雪,局地中到大雪。

  今天晚上: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局部地方有阵雨(雪)。

  明天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局部地方有阵雨(雪)。

  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3~5℃;最高气温: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