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莉 陈姝妤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1月14日,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街道红星街社区暖意融融,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劳动者代表齐聚一堂,体验“温暖港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带来的便利。

  当天,攀枝花市各县(区)同步举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仪式,89个标准化升级打造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正式投用,在隆冬时节为户外劳动者送去暖心服务。

  免费开放

  “温暖港湾”提供多项暖心服务

  “温暖港湾”有啥暖心服务?代表们走进设在红星街社区竹秀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只见25平方米的小屋内设施齐全,不仅有沙发、茶几、柜子大件家具,还有冰箱、取暖器、微波炉、饮水机等电器,一旁的高桌上,还贴心地摆放急救包、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应急。

  “全部免费,让户外劳动者有个歇脚的地方。”红星街社区党委书记陈杰栋说,为了让大家能够临时休息,专门配备了可折叠沙发,打开就能当简易床使用。不仅如此,服务站旁边的儿童活动中心、图书室、厕所等区域,最大程度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便利。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8点,服务站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