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下午,射洪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梓江河岸(梓江流域天仙段)使用可视锚鱼工具钓鱼。接到报警后,天仙派出所立即会同森林警察大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通过悉心研判、深入摸排,民警当日便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杜某某抓获归案,收缴锚鱼设备2套。经查,两人对自己在禁渔期内使用禁用的工具非法捕捞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可视锚鱼是利用水下摄像头监控水底大鱼的活动迹象,再结合‘大钩子+粗线’的暴力方式,在有大鱼经过鱼钩附近时将鱼锚起。”据办案民警介绍,被锚起来的鱼不管放生或逃脱都会死亡,这样的钓鱼行为对渔业资源和天然水域的生态破坏极大。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杜某某因违法情节轻微,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射洪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正规垂钓应该是“一钩一线一漂一竿”,但是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千万要管住自己,严禁垂钓。

  (李胜尧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