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春节临近,市民朋友们期待的“春节停车位”又来了!

  2月1日,记者从雅安交警处获悉,从2月1日起,将城区内划设的红色、蓝色错时停车位停车时间延长为全天候免费停放。

  同时,春节期间设置的“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免费停车位也将逐步开放。

  具体开放时间、地点,让我们一起看看!

  一、启动时间

  2月1日启动红蓝停车带全天免费

  2月3日到2月5日逐步开放临时停车点

  蓝色限时停车区域

  协和广场、如意街、西康路东段、少年宫路、沿江北路、城后路、张家山路、友谊路、县前街、育才路、建新路、上坝路、迎新路、新华街、阳光路、颐阙路、孝廉街

  红色限时停车区域

  魏家岗幼儿园、东方红幼儿园、康藏路实验小学、碧峰峡实验小学、童星幼儿园、伟才幼儿园、先锋路实验幼儿园、新区实验幼儿园、阳光贝贝幼儿园、慈济小学、雅安中学、星贝幼儿园、三幼、外国语实验小学、太平实验小学、、兴贤小学、圣迪教育、一幼、智能幼儿园、安琪儿幼儿园、四小、雅云幼儿园、聪明兔幼儿园

  2月3日至2月5日逐步开放的临时停车位分布如下:

  西康路东段,2个

  上坝路,2个

  育才路,2个

  大北街,2个

  县前街,2个

  共10个

  北一路2个

  青衣江路中段4个

  南四路河边2个

  共8个

  汉阙路2个

  体育南路4个

  金凤路4个

  阳光路2个

  医疗机动点位2个

  共14个

  雅安交警提示,上述措施是在春运期间采取的临时服务措施,终止时间雅安交警将另行通知,市民在上述地点停放车辆,应注意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单排顺行停放(不得斜列或垂直于路边停放),且在公共区域停车请做好自身消毒防护。公安交管部门也将增派警力,加大对上述路段的巡查疏导,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及时进行清理,请广大市民理解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