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晶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近日,大竹县李家乡大湾村只见成片的金丝皇菊傲然怒放,村办公室旁的金丝皇菊加工房里两台新购置的烘干机轰轰作响,务工村民有条不紊分拣着刚采摘的菊花。“我们现在的日子过得比蜜甜,都是小虎书记的功劳啊!”

  村民口中的“小虎书记”本名叫李小虎,是省法院派驻达州市大竹县石河镇大湾村的第一书记。大竹县石河镇大湾村2014年被评定为省定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8户347人。

  2019年春季,在省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小虎书记带领大湾村引进金丝皇菊项目。试种的第一年,金丝皇菊种植合作社就吸纳务工人员1000余人次,带动村民实现本村务工收入超10万元。目前,大湾村已经从一个发展滞后村摇身变为幸福美丽新农村。

2020年3月,省法院派驻达州市大竹县大湾村第一书记李小虎帮助大湾村销售椿芽2020年3月,省法院派驻达州市大竹县大湾村第一书记李小虎帮助大湾村销售椿芽

  记者2月2日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全省法院累计选派驻村干部、综合帮扶干部共计8380人,先后有89个集体、116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产业、种养、教育、医疗、基建、政法综治等各种帮扶项目1402余个。这张成绩单的背后是扶贫干警日夜攻坚克难,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