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等项目顺利交付,我一定要回家看看。”这个春节,中国五冶成都市文殊坊文创区二期项目经理钟翔不能回老家过年了。

  中国五冶承建的青羊区白家塘街、楞伽庵街文殊坊文创区二期项目(以下简称“文殊坊文创区二期项目”)位于文殊院南侧、金马街两侧,南临白家塘街、楞伽庵街,东临白云寺,由三个地块组成。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包含仿古建筑、剧场、地下商业街、地下车库及设备配套用房、总平、绿化工程等。

  据了解,作为成都市重点打造的天府锦城“十景”之一,成都文殊坊二期是以体现为动与静、时尚与传统、商业与文化的完美融合为设计理念,打造为情景体验式文化旅游商业街区,将形成既有以“院”为主的传统街坊,又有多元化商业体验的城市空间广场,以及展现现代、时尚、潮流、文化商业为主的“天街”系统。

  中国五冶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工期紧张,今年春节期间项目不停工,270余名管理人员和作业工人将连续作战,加快推进建筑主体结构及有关配套设施建设,就地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别说一天,我们现在是一分钟都不能耽误,每天都是连轴转,不停歇。”钟翔介绍,自元旦以来,项目部就开始了全天24小时的“抢工大战”,施工人员轮班进场作业,管理人员24小时在现场轮流驻守,在这个春节假期,也不例外。

  钟翔的老家在四川绵阳,距离成都并不远,但由于平时工作忙碌,很少回家,春节本是难得的团聚时光。“说实话,我今年特别想回家过年,好好陪陪父母,妻儿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但是为了保障项目建设,钟翔还是成为了万千留守“蓉漂”的一员。

  “他们忙过节,咱们过节忙。”今年已经53岁的陈天清从事架子工接近20年,自两个月前来到项目部,放下行李、走进施工现场工作的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他告诉记者,“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工人都知道。公司领导来到工地给我们工人拜年,让咱们这些外来的劳务工人也能在节日期间感受到家的温暖。”

  虽然没有亲人的陪伴,但“年味”却并不少。中国五冶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各项节日活动年味十足。企业高度关注一线人员的节日生活,公司党委、工会第一时间将新春的祝福送给坚守一线的施工人员,与项目部一道筹备春节年夜饭、组织收看春晚。“为大家准备了猪肉、饺子等节日慰问品,并在项目上开展猜灯谜、拔河、羽毛球等文体活动。”

  中国五冶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