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华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近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执法检查组根据举报线索,端掉了成都市新津区安西镇新漕村16组两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窝点。

  接到举报消息后,省应急管理厅执法人员来到新漕村一栋1500平方米闲置厂房前。只见该厂房门窗紧锁,四周有铁皮加固。

  附近村民告诉执法人员,从2020年12月开始,安西镇岑华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岑某借用此处,将不少烟花爆竹产品放置于此。

  随后,执法人员在距离该厂房400米处的另一栋厂房内,发现也存储有烟花爆竹产品。经调查了解,此处的烟花爆竹产品是永商镇鑫鑫烟花爆竹经营户陈某存储的。

  在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新津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执法人员要求下,涉案人员陈某、岑某打开了厂房门。执法人员调查发现,两栋厂房内的电气线路十分凌乱。现场涉嫌违法存储,其中一栋厂房内非法储存了9053件(箱)烟花爆竹产品,另一栋厂房内非法储存了315组(件)烟花爆竹产品,烟火药总计达7吨以上。

  目前,该案件已由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立案调查。当地纪委监委将对涉及的区级相关部门,镇、村及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调查,并依法进行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