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始以来,为确报温江区道路交通安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成都交警十一分局在全区主要路段设置卡点,增派警力,延长执法时间,加大惩处力度。

  晚上8点过,在温江区柳城大道与柳河南路交叉路口,成都交警十一分局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的司机开展酒精测试。在用酒精快测棒对一辆轿车的驾驶员罗某进行检测时,民警发现罗某有饮酒嫌疑,于是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交警对罗某说:“一会儿吹的时候,你用嘴巴这个管子含住,一口气,中间不要断气,不要换气,坚持五六秒就可以了。”

  民警解释得清晰明了,驾驶员答应得也爽快,可是一吹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民警在一旁指挥着罗某吹起:“吹,不是喊你吸气,吹,看没有,你要吹气里面才会动,吹,不要断,吹,不要换气,不要装怪,你用舌头堵着也好,吸气也好,没用,我跟你说,如果实在不行就带你去抽血。”

  一听要抽血,驾驶员这下改变主意了,勉强配合民警完成了呼气式酒精检测。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罗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25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见此数据,驾驶员罗某这才交代了自己与朋友聚会饮酒后,驾车送孩子去学校的事实。

  违法驾驶员罗某辩称:“喝了点啤酒,喝了一罐,我那边不好打车,可能(酒后驾车)几公里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