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饮酒多少,酒后驾车行驶的距离多长,这酒后驾车始终是违法行为。根据《道法》相关规定,罗某将要面临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及刑事拘留的处罚。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十一分局勤务中队长赵群卫表示:“在查获过程中,他因为酒测数据为125mg/100ml,属于是醉酒驾驶状态,这种就是触犯了国家刑法,所以要负刑事责任,下一步移送检察院法院进行处理,同时按照我们交警的处罚,罚款2000驾驶证吊销,5年之后才能重新考取。”

  一听丈夫或将面临刑事拘留的处罚,罗某妻子倒是相当豁达,对交警的举措表示支持。

  罗某妻子当场表示:“这个应该说犯了哪一条皆由交警处理,驾驶员自己应该有这个意识,拘留也没什么,让他长点记性!”

  据统计,此次夜查整治行动,成都市交警十一分局共计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起。春节将至,大大小小的聚会也将增多,请大家务必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素材来源:成都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