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晋朝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以后从绕城到成灌就只用过一次收费站了。”2月8日上午,在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建管处副处长田浩向记者介绍,连接两条高速公里的匝道桥已经基本完工。记者看到,施工现场只有少数工作人员还在对道路两侧的波形板进行清洁和加固作业,为通车作着最后的准备。据悉,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将于2月9日中午12时正式通车,届时成都所有市管高速将全部实现互联互通。

  2020年5月,成灌高速入城段启动了全高架互通转换改造工程。随着建设的推进,近期不少途径成灌高速的市民,已经看到入城段道路两侧,已经飞架起两条跨线桥,一路延展开去。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起于成灌高速与绕城高速交叉的犀浦立交,止于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以西约800米,路线全长3.692公里,工程主要包括成灌高速两侧的高架匝道建设、下层快速路及辅道整治等。项目的开通将进一步改善城市片区交通格局,极大地改善沿线市民的交通出行条件,对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提升“大运会”交通保障水平、促进区域产业功能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