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评定李雨阗同志为烈士的批复》,批复信息显示,李雨阗,男,汉族,1989年3月出生,广元市苍溪县人,中共预备党员,生前系苍溪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二级警司警衔。2020年10月8日,苍溪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女孩扬言轻生,李雨阗同志立即赶赴现场搜寻,执行任务过程中,为救突然坠入江中的女孩英勇牺牲。

  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国务院令第718号)第八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省政府评定李雨阗同志为烈士。

  此前,据@四川公安 微博2020年10月12日消息,10月8日15时许,@平安苍溪 民警李雨阗、欧皓在出警时,为救坠江女孩,纵身跃入冰冷的嘉陵江中奋力施救。因江水湍急,李雨阗不幸失联。10月12日早上,李雨阗的遗体被找到。李雨阗是家中独子,年仅31岁。英雄,一路走好!此外,据红星新闻报道称,李雨阗的女友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敢相信是真的,两人原本准备在2020年年底商量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