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四川日报》2月9日头版刊发消息《我省个别省委领导同志职务调整》: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曲木史哈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职务。

曲木史哈 资料图曲木史哈 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曲木史哈(1960.1)是一名彝族干部,四川越西人,早年长期在四川省凉山州工作,曾担任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2004年调任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正厅级),并于2009年底出任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正厅级)。

  随后,曲木史哈于2011年出任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跻身副部级干部之列。2016年5月,曲木史哈任四川省委常委,并于6月1日辞去副省长职务。之后,曲木史哈开始兼任四川省委农工委主任一职,2018年兼任兼任省直机关工委书记。

  在今年2月1日下午举行的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曲木史哈、杨克宁当选为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