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生效给付义务,耍横阻碍执行公务,撒泼辱骂执行法官。日前,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依法依规将被执行人“老赖”贾某某处以15日司法拘留,将其“请进”绵阳市拘留所。这个新春佳节,“老赖”贾某某注定在拘留所度过。

  绵阳市某有限公司上诉贾某某、龙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游仙区法院开庭审理依法判决被告贾某某、龙某某向原告绵阳某有限公司支付货款294798元,并支付逾期付款相关损失。判决生效后,贾、龙二被告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绵阳市某有限公司向游仙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游仙法院执行工作组发现被执行人贾某某名下有一辆比亚迪牌汽车,遂依法对车辆进行查扣并进行司法拍卖。

  被执行人贾某某为阻扰车辆拍卖,私自在涉案车辆内安装GPS定位装置。拍卖成交后,买受人在车管所办理过户时,被执行人贾某擅自闯入车辆驾驶室并报警称法院非法拍卖其车辆,买受人迫于无奈,将车辆开至游仙法院并要求以悔拍处理。

  游仙法院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贾某某强制带出车辆时,贾某某一边辱骂执行法官,一边撒泼耍横阻碍车辆移交。因贾某某的行为严重妨碍执行工作,游仙法院依法依规对贾某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将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时“请进”了绵阳市拘留所“过春节”。

  (赵银熙 龚传茹 张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