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2月24日从省高速交警四分局获悉,因开车走神,乐山籍司机罗某某错下站口,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倒车,被四川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巡逻民警逮个正着。这对于罗某某来说是一次很深刻的教训,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2月23日15时53分许,大队长王林带领乐山警务责任区民警在G0512成乐高速公路执行巡逻任务,巡逻至121公里加200米路段时,发现一辆川L牌照的绿色出租车在匝道内倒车,以至于后车辆纷纷紧急避让,险些发生事故,让人不禁为其捏一把汗。民警迅速拉响警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该车拦住。在询问驾驶员罗某某为何倒车时,他表示由于自己不专注,开车走神,本打算在乐山收费站下高速,却提前上了乐山绕城高速匝道,当时想着只有100多米,加之过往车辆较少,为了节省时间,便抱着侥幸心理就开始倒车,让他没想到的这100多米让他扣了12分,罚款200元,所持驾驶证也将由A2降为B2。

  四川高速公安提醒: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掉头都是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㙋设想。在行驶时务必集中精力,注意提前观察,以免走错出口或错过出口。一旦错过出口,要“将错就错”,行驶到就近的下一个出口驶离。

  (图片由省高速交警四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