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2月23日,犍为警方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莫某某,而他正是备受网友们关注的“男子入室行窃被回家母女拦截”的“男1号”。

  据当事人程女士(化名)描述,当时正是中午,她正在母亲家里吃饭,家里的安全监控系统发来警讯,打开手机一看,一名陌生的青年男子开门进了她家里,程女士顿时意识到,家里进贼了。程女士心急如焚,叫上她母亲就一起回家去看看。

  程女士的家和她母亲家距离很近,两人回到程女士家里的时候,犯罪嫌疑人莫某某正在卧室里搜寻财物,听到大门打开的声音,莫某某做贼心虚急忙往外窜,程女士和她母亲合力拦截,也没有把莫某某拦下,不过在拦截过程中,莫某某把搜寻的金首饰丢弃在楼道口,仓皇离去。

  在市中区作案没有成功,莫某某流窜至犍为县玉津镇某小区,在小区里连续作案几起,但均没有得手较多的财物。

  莫某某的行为引起犍为市民的警觉,2月23日下午,小区里遭窃的业主一起报案,警方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就是市中区行窃案的犯罪嫌疑人。当天晚上,在成都双流区一家商务酒店外,犍为警方循迹抓获犯罪嫌疑人莫某某。

  经审查,莫某某早在2019年就因在市中区盗窃未遂而判了8个月的刑期,出狱以后,他在市中区找了一份工作,但是由于平时消费大手大脚,到手的工资还不够他开销。过年后,莫某某便有了“重操旧业”的想法,于是在网上购买了开锁工具准备“捞”上一笔。审讯过程中,莫某某对于实施入室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莫某某已被犍为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