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今年1月,四川15个空气质量重点城市(2015年未达标城市)中空气质量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雅安市、遂宁市、广安市;空气质量较差的后3名依次为达州市、自贡市、德阳市。空气质量恶化程度较重的前3名依次为达州市、广安市、南充市。这是记者3月8日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乐晨表示,在今年1月,全省6个空气质量非重点城市(2015年已达标城市)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序依次为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广元市、巴中市、攀枝花市。其中,甘孜州空气质量最佳。

  今年1月,在全省71个重点县级城市中,空气质量较好的前10名依次为马边彝族自治县、雅安市雨城区、洪雅县、三台县、荣县、富顺县、犍为县、蒲江县、屏山县、眉山市彭山区;空气质量较差的后10名依次为成都市新都区、达州市达川区、成都市青羊区、成都市温江区、达州市通川区、宜宾市翠屏区、成都市郫都区、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锦江区和成都市金牛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在全省71个重点县级城市中,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前3名依次为屏山县、眉山市彭山区、自贡市大安区和泸州市纳溪区(并列);空气质量恶化程度较重的前10名依次为达州市通川区、珙县、达州市达川区、成都市新津区、岳池县、南充市顺庆区、营山县、南充市高坪区、华蓥市、雅安市雨城区。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四川将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群众享有更多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