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15时许,市民袁女士来到遂宁火车站派出所,将一面写着“寻物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挽回损失。

  3月7日16时50分许,袁女士到遂宁火车站派出所报案称:其在遂宁站乘坐火车时,将挎包遗忘在候车厅座椅上,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并表示其包内装有准备结婚用的钻戒、吊坠等首饰及其他财物,总价值6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取监控、寻找线索。经调查,民警发现袁女士的挎包遗忘在候车室后被一名男子捡拾,民警立即查询此男子的乘坐车次以及联系方式,但是男子已乘坐火车即将到达目的地——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的哈达铺。考虑到财物价值较大,民警与该男子取得联系后商定其暂时将财物妥善保管,待民警亲自赶赴哈达铺接取。

  隔日一早,遂宁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王小勇赶最早一班去往哈达铺的列车为袁女士接回丢失的财物。经过往返一千多公里的奔波,王小勇终于将袁女士的结婚首饰及重要财物顺利接回并交到袁女士手中。经清点后,袁女士表示包里的所有物品都在,她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张豪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