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他们对组织安排的工作都这么敷衍。”丹巴县纪委监委派驻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纪检组益西泽里说。

  “相互照搬照抄发言稿,暴露干部职工思想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本着抓早抓小、教育为主的原则,经研究同意对丹巴泽郎、拥忠彭错等27名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职工进行了约谈,并责令作出深刻检讨。”丹巴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霞介绍。

  “都怪自己思想认识不到位,觉得观后感交上去也不会有人看,就随便应付了。没想到,纪委会如此认真。”丹巴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干部丹巴泽郎说。

  “案件教训是深刻的,我们要坚持一案一总结,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给身边人敲响警钟,亮明红线,让案件暴露的问题得到整改,起到‘查处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方’的效果。”丹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建华表示。

  据悉,一直以来,丹巴县纪委监委始终将警示警醒作为第一必修课,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2020年,组织开展案发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3场次150余人、庭审观摩会4场次200余人、警示教育会10场次600余人,面对面宣读处分决定警示教育55人次。

  图片由丹巴县纪委监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