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3月17日,记者从西南交通大学获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升成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西南交通大学携手合作,以“产教、科教‘双融合’”理念,在成都东部新区高起点、高规格建立的城市化、智能化、国际化新型办学实体——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正式面向全球引才。

  据了解,作为西南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引擎、“新工科”改革示范的新平台、“双循环”发展格局下国际化办学的新门户以及学校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改革探路、智能引领,在市校共建的框架下,拥有办学自主权和优质办学资源。2021年首批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城市设计四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计划引才近80名。

  招聘专业及方向包括: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城市设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智慧交通;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研究方向;交通运输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研究方向。

  招聘岗位有6个。第一个岗位是杰出人才。即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和重大影响,具有高深的学术造诣、卓越的创新研究能力和团队组织能力,在所从事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大成就,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如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以及经学校认定的具有相当学术水平和贡献的专家学者招聘,薪酬福利、工作条件均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确定。

  第二个岗位是领军人才(专业带头人岗位),要求在所研究领域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能够带领研究团队继续协同攻关,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重大贡献和成就。如国家人才计划(领军项目)入选者以及经学校认定的具有相当学术水平和贡献的专家学者。薪酬待遇为年薪100万+(税前)、安家费200万+税前,一次性,未叠加省市奖励及资助金)。科研启动费400万+(特殊学科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

  第三个岗位是优秀拔尖人才(专业方向带头人岗位),要求在所研究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获得较高学术成就或同行专家公认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人才。如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以及经学校认定的具有相当学术水平和贡献的青年学者。特别诚邀依托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薪酬福利为年薪80万+(税前);安家费:150万+(税前,一次性,未叠加省市奖励及资助金)。科研启动费300万+(特殊学科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

  第四个岗位是课程组负责人,要求获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学术业绩突出、发展潜力良好,基本具备申报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的水平。薪酬福利为年薪50万+(税前);安家费及租住房补贴:50万+(税前),其中20万元为安家费(一次性发放),租住房补贴30万元(聘期内分年度发放)。科研启动费100万+。

  第五个岗位是课程组核心成员,要求获得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在海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从事2年以上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具有较好的英语能力,能够胜任全英文授课。薪酬福利为年薪35-40万+(税前);安家费:特聘教授40万+(税前),其中15万元为安家费(一次性发放),租住房补贴25万元(聘期内分年度发放);特聘副教授25万+(税前),其中10万元为安家费(一次性发放),租住房补贴15万元(聘期内分年度发放)。科研启动费:特聘教授岗位40万+,特聘副教授岗位30万+。

  第六个岗位是助理教授。要求获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发展潜质,年龄不超过35周岁。薪酬福利为年薪25万+(税前);安家费:20万+(税前,分两次发放,准聘期发放5万元,取得长聘资格后发放剩余部分)。科研启动费为12万+。

  据悉,上述岗位人才将全面享受国家、地方和学校相关人才计划及项目配套支持优惠政策;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地方及行业等各类人才计划和科研项目;根据有关人才政策,为优秀人才提供相应的人才住房保障;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优质的子女基础教育资源;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学院提供一对一“配送式”暖心服务。

  图片由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