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用“偷鸡摸狗”来形容小偷小摸的行为。昨天,市中区苏稽镇灵官村就发生了这样的事,让人非常气愤!

  唐师傅家住苏稽镇灵官村四组,昨天,记者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唐师傅说,自家养的狗在光天化日下被人偷走,当时,狗系着链条,拴在这扇门上。

  (被小偷剪断的链条)

  村民唐师傅:“一只黑狗,体重有20斤,主要是养来看门的,平时白天牵出来,晚上就赶进屋。上次一条狗晚上就没有赶进去,就被偷走了。”

  唐师傅说,自己昨天上午10点多出门干活,一个小时左右回家,就发现狗不见了,因为以前家里的狗被偷过,所以他在门口装上了监控。一看监控,果不其然,这次又是被人偷了。

  监控显示,3月29号上午11点左右,一名带着口罩的男子,拿着工具来到唐师傅家,一眨眼的功夫就剪断了狗链,拖着狗消失在了监控中。

  村民唐师傅:“这个人大概有一米七左右,有点壮,岁数可能有三十来岁”

  唐师傅说,自家房屋位于乐夹快速通道旁,他怀疑偷狗的人是开车来到路边,然后实施盗窃的。

  村民唐师傅:“我在地里干活的时候,就发现一辆黑色小车停在对面,怀疑小偷就是开的这辆车来,黑色的越野车。”

  狗被偷后,唐师傅第一时间报了警,并把监控视频提供给了警方。采访过程中,附近一些村民也陆续赶了过来。他们告诉记者,最近这样的事在村子里时有发生。

  村民:“3月23号白天,我家四只大鸡,全部被小偷偷走了,而且狗也被偷走了。”

  村民:“前段时间,我家狗也被偷了。凌晨4点钟左右,小偷开面包车,车子开得很快,我追出去都没追上。”

  村民:“去年我们家的大黑狗被偷了,这次居然白天就来偷。这种行为非常可耻,应该严惩。”

  对于这种盗窃行为,村民们都很气愤,大家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尽快破案。当然,如果您有相关线索,也可以拨打警方电话反映情况,大家一起联手打击这种偷鸡摸狗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