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冷空气走了,清明小长假来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诗我们都会背。它说的是心情,也是天气。

  其实,雨,最近几天一直都在四川。只不过,它主要出现在盆地、夜间。

  而今天(4月2日)下午14时,除广元、遂宁、达州、南充、广安、巴中比昨天更低外,全省其余市州都与前一日的气温有所上升或持平。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最新出炉的分析结果,未来三天,四川日平均气温相比今天波动不大,但大家见到太阳的机会要多些了。

  预计:

  今天晚上到明天(4月3日)白天,巴中、达州、南充、广安、泸州5市以及盆地西部沿山阴天有小雨或阵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甘孜州西北部和阿坝州的部分地方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晴间多云。

  4月3日晚上到4日白天,绵阳、德阳、成都、眉山4市东部多云间阴,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甘孜州西北部和阿坝州的部分地方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